沈若至玖

几句是非,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
微博:孟醒JET

【铁虫】Forget-me-not(勿忘我)[10 HE全文完]

科幻AU 感情线圆满,HE完结。

时间线延续BE结局。

玖玖的产出目录♥

 

永恒的爱,浓情厚谊,永不变的心,永远的回忆。

  ——勿忘我花语

以下正文。

10.这里是“勿忘我之乡”

  “Sir,飞船即将到达‘勿忘我之乡’,距离‘转换日’还有一周。恕我直言,你有足够的时间能够把你的小男友修复后再好好甜蜜一番。”

  “那个奇怪的‘恕我直言’是什么玩意儿?Friday,你这张嘴迟早会促使我摁下你的重启系统的开关。”Tony坐在指挥椅上转了一个圈。

  然而AI女士对这个威胁显然不买账:“物似主人,Sir,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并且恕我直言,你的心跳频率有些快,这显然是因为……”

  “Mute.”男人打断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属于“蹦跳撒欢”的Friday.

  实际上Tony这时候的心情确实是处于“蹦跳撒欢”的状态,虽然一把年纪的他不会把这种雀跃写在表情上,可胸腔里不受控制疯狂跳动的心脏完全能够表现出他同样不受控制的欢快心情。

  
  很少有人能明白这两年Tony究竟有多少次处于崩溃的边缘。在无数次难眠的航行中,他努力放空自己看着外面的星空——在没有大气层的地外空间里,各色的星团和星云璀璨明丽,但是那些光芒对于他来却冰冷得厉害。这时候Tony会不由自主想起两年前那方小山洞前的草坪上他同男孩半倚靠着,星星的光芒温柔的盖在他们身上,他们甚至能够感受到彼此的心跳和呼吸……

  之后再心痛到无以复加。

  那些闪烁的回忆又使得Tony想起来刚刚同Peter见面的时候,他同不谙世事的男孩讲述当今世界已经改变时说的那句话:“现在再生人都已经满街跑了。”

  
  时间在“转换日”里进行得极快,男孩在强撑着利用体外循环完成机械心与通讯器的转接后,飞速拉动的时间就已经将他失去机械循环支撑的生命体躯壳吞噬殆尽归于尘埃。

  Loki和Thor在赶到的时候利用魔法最后定形了剩下的灰烬并把他封存在了营养舱当中——虽然没什么用,但也算是聊以慰藉。

  这听起来相当无奈,但事实就是如此残忍:再生人的制作在这种前提条件下几乎是不可能的。

  男人至今还记得当他看到那一小团灰烬漂浮在碧绿的营养液里时自己是多么绝望。

  因为在那一瞬间,他的爱恋也已化成了一团灰烬,漂浮在了这孤独的宇宙中。

  有什么东西伴随着回忆几乎要从眼眶中涌出来,但他忍住了。好像与此同时忍住的还有深深的绝望和对恋人的思念,而把这些东西压制住,仿佛就能从死灰一样的痛苦当中掘出一点希望来。

  不过好在这点希望如同皮拉和丢卡利翁甩向身后的石头,在被众神毁灭后的新纪元,人类就从这大地母亲的骨头当中再次诞生。

  
  Tony Stark不相信潘多拉的魔盒当中会留下希望——事实上他也没有。但男人拥有一样珍贵的品质:他永远不会向现实低头。

  
  所以他在宇宙中漂浮,求助于各种各样的生物学家和自己的头脑。他甚至利用一年的时间钻研了一切具有价值的辅助者研究资料和克隆再造方面的论文。因为这个,他穿越的星系不知凡几,动用了所有能够动用的社交人脉——终于在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在一次又一次失败当中从那一团小得可怜的灰色粉末当中提取出了想要的东西。

  小小的胎儿在培养舱当中迅速成长,如同雨后的嫩笋一样钻出土皮迅速抽条。只用了两年时间,他便成长得如同当时的大男孩。

  然而男人相当明白这只是一具利用计算和技术催生出的躯壳,真正的男孩还需要一样东西。

  那颗机械心。

  
  复杂的心脏是一台小型计算机,在男孩不知道的时候,已经复制了他大脑当中所有的思想和记忆,唯有那只小小的蓝色发光圆球才是唤醒男孩灵魂的关键。

  一切都准备就绪,唯一缺乏的只有一处进行心脏转移的,绝对安全的场所。

  
  Tony想起了两年前他们爱情萌生的碧绿色小星,他意识到在那片奇妙的土地上,时间不会按照正确的线性流动而是从一个点飞窜到另一个。

  “看来还是要回去。”男人说,看着营养液中漂浮着的男孩。他的卷发在液体当中如同深棕色的浓雾,有小小的气泡在雪样的皮肤上流连。

  这是一具只有缓慢到如同停止的时间才能保护住的,Peter新生的娇嫩躯壳。

  
  而现在,碧绿的小行星就在他的面前。Tony这时候才发现这颗星星远远望上去是那么美,像是深紫的绸缎和翠色的羊绒揉成了一只圆圆的球,而宇宙之手又为它撒上了薄雾。

  原来他就是在这里遇到了Peter。

  男人又回忆起那个时候他握着男孩的手,想要告诉他“你才是最美的”这句不合时宜的话;回忆起夜里他们静静的望着彼此,有深浓的爱意在他们之间流转;回忆起亲密的拥抱和亲吻还有噼啪作响的炉火……甚至“太空勿忘我”根茎与小鱼块的味道。

  “就快了。”他用肯定的语气,望着手中的蓝色小球出神。

  没有太多的时间等待,当飞船稳稳的降落在那碧绿色的土地上时候,转换手术就已经在无菌舱里紧锣密鼓地展开。

  Tony手指稳健的操纵着仪器的屏幕,在舱外掌控着进程。

  
  “Sir,手术完成度100%。”

 

  

   “嘶……”Peter感到喉头干涩,他好像已经有一辈子没有喝过哪怕一滴水。脑子里全是浆糊,只能闪过一阵又一阵莫名的光影。而眼睛还不能适应外界的光线,他的视野一片模糊。

  “To…Tony,”他尝试着发出一个喉音,他在那一会儿不知道应该说点什么——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张口涌出来的就只有这几个音节:“Tony,Tony…”

  眼泪从男孩的面颊上滑下来:“Tony,where am I and where are you…”

  “我在这儿,kid,看着我,我一直在……”在一边打盹的男人被惊醒,他几乎是在用尽全身力气压制自己不去将男孩紧紧搂在怀里——Peter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于是他仅剩的理智都已经压在了一双手上。Tony颤抖着手指触摸着男孩的面颊,尽可能轻柔的抚去对方要掉不掉的泪珠:“我在,我爱你……我的小天使,你终于重返人间了。”

  你终于重返人间。

  你终于回到了我身边。

  “Tony—”床上的男孩依然因为适应初生的身体而有些虚弱,但Tony依旧看到两团酡红爬上了他的面颊,两汪眸子里含着浓甜的蜜糖大海。可能是新的躯体使用起来还不太利索,男孩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浇上了牛奶透明果冻。

  

  “I miss you…I love,I love you…”

  “So do I,my kid.”

  

  “你……怎么哭了,先生。”

  “有吗?嗯,或许是因为我太爱你。”

  





—END BUT NEVER END—

终于完结啦~大概三万五千字左右,写完真的好开心!还是舍不得让他们就这样分开……所以还是HE吧♥

谢谢看文的你们,给小心心小手手和评论的你们♥

我一定会更努力的!

另外,下一篇文泰坦尼克号AU,如果有兴趣可以看一看~

另另外,这一篇大家想要看番外嘛,你们想看什么可以在评论留言~虽然几乎没什么人看我的小渣文QAQ

评论(16)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若至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