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若至玖

几句是非,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
微博:孟醒JET

【铁虫】Forget-me-not(勿忘我)[6]

科幻AU,正剧。


1.坠落勿忘我之乡  

2.这里有一本日记 

3.两千五百万光年外的的故乡

4. 我叫它太空勿忘我

5.就这样生活


永恒的爱,浓情厚谊,永不变的心,永远的回忆。

  ——勿忘我花语

以下正文。

  

6.还有多少时间


  

  雨季还在继续,不过雨势确实是小了很多。雨滴开始变得温柔,绵密又轻柔,行走其中仿佛一双温柔手爱抚你的肌肤。

  然而Tony是享受不到如此待遇的——Peter看得紧,他生怕他的伤口再加重。虽然实际上那个口子一个月以来依然是老样子,除了有点脂肪液化以外。

  “Kid,别那么紧张,我想总不会太糟。”Tony套上厚厚的防水外套:“并且你不觉得这些玩意儿已经完全能够防止任何水珠子钻进去了吗?”

  “Sir,你知道我一个人完全可以的。并且你现在确实应该待在山洞里好好养伤……我是说,休息真的能够对伤口愈合有很大的促进作用……”Peter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絮絮的嘱咐着Tony,他们两个的关系在一次又一次的亲密行为里变得奇妙,温暖和旖旎如同枝头熟透的苹果开始微微腐败,香腻诱人却带着奇怪的气味。

  这感情是一颗鲜红的智慧果,他们偷偷吃下她——为了掩盖已经得到的甜蜜而用叶子遮住自己——他们对这份感情心照不宣,闭口不谈。

  “Oh,昨天晚上你可没这么凶的。”Tony眨着眼,顶着一脸寻常成年人绝不会有的委屈巴巴瞅着Peter。

  Peter低下头去抿了抿嘴,腮帮子鼓鼓的像一只青蛙。

  男人明白小东西已经害羞了,他得见好就收:“好了,我的大男孩。”他走过去拍了拍男孩的肩膀:“总之不会有什么太糟的事情的,不是吗?”

  “那好吧,Mr.Stark。不过我不会让您帮忙拿重物的。”大男孩最后终于选择了妥协。

  
  Tony被Peter又在头顶上裹了一层防雨布,看起来像是个过得严严实实的刺客。

  但是这不重要,Tony Stark想要陪在Peter Parker的身边,所以他不管怎么样都要跟着他。并且男人心里非常清楚,男孩瞒着自己的事情绝不止一件两件,他不愿意说自己也不会像挤牙膏似的步步紧逼,但是掌控欲使得他一定要用自己的方法弄个清楚。

  
  雨水丁丁点点,没什么风,湿润的空气滋润着肌肤。每一口呼吸都使得肺部涌进绵密的水汽,水似乎在肺泡里咣当作响。

  水大概也进了自己的脑子。Tony想着,他跟着Peter的脚步。雨水渗入砂质的绿色土壤,也把零碎的杂草和垃圾统统带走,地面像一块厚厚的海绵蛋糕。他们深一脚浅一脚的行走,Peter时不时回头看一眼Tony,仿佛像是看护着自己的大宝宝。

  男人看着男孩额边被水润湿的深棕色卷发一缕一缕的贴在他的鬓角,不知道是否是错觉,他甚至看到了对方的睫毛被雨水的湿度粘得几根几根粘在一起。

  想要亲吻他。

  没有别的心思,只是希望一个柔软的亲吻。他想听到他呼吸的声音,用最亲昵的方式触碰时间最珍贵的宝物和最引人的风景。

  这想法坏透了,这想法甚至拖慢了他修理信号发射器的进程,甚至让他在很多时刻都快要放弃修理那台机器同自己的爱人一辈子待在这颗星星上。

  但是他不能,他不能让男孩大好的时光荒废在这片荒无人烟的绿色沙地上;他不能让自己的自私毁掉Peter甚至能够超越自己的才华。然而在未来,当他们回到大众视线的时候这段感情又该怎么办?

  当亚当和夏娃被逐出伊甸园,艰辛的生活显然会将相恋的快乐吞噬个干干净净。

  “Mr.Stark?怎么了?是不是……需要休息一下?您看起来在发呆……”

  Tony没有动也没有说话,他静静的望着Peter。男孩住了口,他也静静的看着对方。

  他们之间隔了半臂的距离,雨水如同细腻绵软的薄纱,像是将他们拢住又像是要将他们隔开。但不管是哪一种,这层隔膜都太轻软——不论是阻隔还是保护。

  都太轻软。

  “Could I kiss you?”Tony没有等Peter回答,他的双臂已经搂住了对方,他的嘴唇已经贴上了对方的嘴唇。

  Peter在很多时候明白这个正在亲吻自己的男人究竟在想些什么。他有时候是多么想要说点什么,但是他不能。他有着自己的坚持和决心,这份感情他当然选择接受并且醉心其中。但是他还懂得一些别的,而这些铅块一样的事实狠狠坠住了他伸向长久爱情的双手。

  所以在仅剩的时间里他必须抓紧。

  他们呢都必须抓紧。

  他们并肩在树林中行走,Peter牵着Tony的手腕。这时候,地势在逐渐变高,山脚的湖泊就要显现在眼前。

  紫色的树丫扑腾在他们脸上,湖泊终于露了一个笑靥。

  碧蓝的湖水荡漾跳动,雨滴落在平静光滑的水面。滚圆的水珠在镜面上砸开一个飞溅出皇冠边缘的小坑——这水波太清澈了,它们只能制造出一片零落的碎纹。

  湖水已经涌上湖岸,将那片在岸边摇晃的“太空勿忘我”完全淹没。它们此时都如同招摇的金鱼藻,在水底随着暗波飘摇。

  “这多像一块色彩混杂的琉璃。”Peter摘掉手套去抚摸那柔软的花瓣,那因为生活折磨而不再像个修洁少年的手指在水中牵出一道玉色的剪影。蓝色的娇嫩花瓣亲吻着他的指尖。“这是每个月这里最美的景色。”他说。

  Tony伸出手去握住男孩的。

  他们的手指交握,稍微待了一小会儿。

  “但是对于我来说……”男人抬起手揉了揉男孩的脑袋,大概是想到“你才是最美的”这句话不太适合,于是他没有再说下去。

  但是Peter懂,所以他笑了出来,于是他在Tony的手心蹭了蹭。

  “我知道您在担心我到底瞒着您什么……”他们一同挖着花的根茎,间或有几句交流:“我还不能说,但是总有一天您会知道的。”

  “好吧,kid,我当然也不会多问。”Tony说:“既然总有一天我会知道,那我问也没有什么意义。”

  “其实如果你问的话,我可能会忍不住说出来。”Peter笑了笑,用水清洗着植物的块茎,绿色的沙土激起一阵浑浊:“我没法拒绝您。”

  “那我也不问。”Tony伸手擦掉了Peter颊侧一点泥沙:“你知道,我肯定不会去逼你。”

  
  当你用心做点什么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等他们把干净的块根装进收集袋,又把鱼篓里的小鱼塞进密闭桶,天色已经要暗下来了。

  “我们该回家去了。”Peter说:“雨季这鬼地方虽然漂亮但是条件真的很糟糕,最苦的就是这个点回去……还带着一堆东西。我刚到这里那会儿常常走着走着就脚底一滑摔得四脚朝天——嗯……就像一只被掀翻的乌龟一样滑稽,想着想着我就躺在地上大笑。”

  Tony笑出了声,他几乎能够想象到小男孩躺在地上翻不过身来却依然笑得像个天使的样子。

  “走吧,我们回家。”他说着,拍了拍Peter的肩膀。

  
  于是平淡的一天仿佛又要过去,换药,煮饭,享用晚餐,共枕而眠。

  “Sir,我们的时间不多了。”Peter突然出声:“你知道的,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TBC—


求心心手手评论QWQ,我考完啦,会努力更新的~

评论(16)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若至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