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若至玖

几句是非,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
微博:孟醒JET

【铁虫】Once-in-a-lifetime(一发完)

《萤火之森》和妇联三部分设定。

意识流奇怪文笔
渣文笔警告×3!!!

坚持下去,是HE
虽然已经迟了,但是端午安康宝贝们!!!🎆

 
 

“Tony,give me a hug please…maybe,maybe it’s once-in-a-lifetime…”

Tony,来拥抱我吧……或许,或许是一生,一世,一次的。
 

以下正文。
 

一、
 
Tony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度过大战后那一段时间的。
 

  
林立的墓碑,无数人的泪水和嘶喊,整个世界都因为失去了一半儿分崩离析……
 
  
当他从泰坦星回到地球的时候,触目生伤,万物皆哀。
 
  
空荡荡的复联大厦,灯光惨白。它像被针尖戳破的气球,少了内芯只能灰扑扑皱缩在角落。
 
  
小情侣的打骂亲昵,看报纸的战争机器和研究料理的Natasha都不见。他们当中有些人可能再也回不来了,有些人去了某些地方守护最后的回忆并试图用时间来治疗撕去一半的灵魂。
 
 
但他们都明白那很难。
 
 
Tony头一次生出想要哀哭的冲动。即使多年前钯中毒的无奈与痛苦在这面前都不值一提,钢铁侠从来不畏惧在战斗中碎裂陨落——
 

  
他只恐惧所保护与所爱之人消逝游离。
 
 

  
剥落一个人的亲情他会绝望成长,
 
剥落一个人的友情他会心碎独行,
 
剥落一个人的爱情他会失去半身苦痛如狂……
 

  
真是可悲。  

Tony  Stark已经被世界摧残到一丁点也不剩。
  
更可悲的是,他是在即将失去所爱之时才意识到所爱,在意识到所爱之时所爱已然失去。
 
  
Tony坐在Peter的房间里,他清楚的记得当时自己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准备迎接这一位年轻的复仇者并且给予他最好的教导和最真情的关怀,但那个孩子露出了单纯的笑容拒绝了他。
 
  
那时候一瞬间泛滥的欣慰与失望如同将冰冷的手指伸进沸腾的滚汤,滋味奇怪,难以言说——但不知道为什么,一堆纠结下来,剩下的只有难过。
 
  
那已经触碰到了他的底线。
 
 
Tony非常明白自己的责任以及男孩的未来,故而在那一双如同蜜糖般的眸子即将引得他忍不住深深陷入之时——他停下了脚步。
 
  
不能再近了。再靠近下去男孩会失去他的未来。
 

 
但是此刻,当Tony坐在这一主人从未来过的屋子的时候。他终于明白了泰坦星上男孩哽咽着搂紧自己再化为飞扬的碎末之时自己竟然生出了痛失所爱的癫狂!

但是没什么用。
 

男孩到最后连同碎末都消失不见。
 
  
恐惧和痛楚如铁索铰紧,泰坦星上的引力一瞬间增加数倍,令他的膝弯如坠千斤。
 
 
Tony坐在空荡的建筑残骸旁边。
 
 
苦痛甚至塞住了他的泪腺。
 
 

  
那时候他才明白自己早已经深深陷入了那双蜜糖色的眼睛里,再也无法脱逃。
 
 

  
 
二、
 
谁都不知道灵魂宝石竟然会用如此温柔的方法补上宇宙的空缺。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在不同的地点,有的在故土的老屋,有的在同恋人初次相遇的地点,有的在头一次夺魁的比赛场地……那些消失的人开始在人生中最重要的舞台重新登场,世界沉浸于欢腾的大海。
 

  
但是人们又很快发现,他们重归的亲故恋人满面泪水,声音嘶哑。
 
 
他们说,对不起,我爱你。
 
但我们不能触碰,因为另一个世界当中有一个声音告诉我触碰会让我重新化为不可留驻的飞灰。
 
  
于是世界再一次陷落进灰黑色哀愁,那是求而不得近在咫尺却无法碰触的绝望。
 

  
Tony没有想到自己是在柏林找到Peter的。

  
Peter竟然是复联成员当中有消息的头一个。
 
那一天充满了惊喜和痛苦。
 

  
任凭谁都无法想象,Tony在回到地球后第一百个难眠的夜晚,接到Friday的紧急接入。
 
 
她说,sir, Karen请求接入。
 

Tony不敢张口,这大概是在深度疲倦后无意识睡眠当中闪现的甜梦。他生怕一开口就会打破这一份幻影似的希望——更何况巨大的欣喜与紧张粘住了牙关。
 

Karen被Friday自行接入,那一头自顾自的传来了一个奶里奶气的声音。
 
  
Mr. Stark,我实在是没有钱买回去的机票……您能来接我吗?虽然这很麻烦……
 

Tony听到自己说,一点儿也不麻烦,kid. 等着我。
 

  
还有,我很想你。
 

  
当Tony赶到柏林时Peter还站在接过美国队长盾牌的地方。
 

“原来我会出现在这儿……天呐……”男孩跟他保持着一臂的距离,眼睛里闪闪的,像是布满星光。
 

这时候东方太阳开始露头,绚丽的橙色与玫红织出一大片晨锦,曼丽的颜色像纱巾将他们裹住。
 
 
“Sir, May还好吗?”
 

“他很好,kid. 她接受了最顶尖的治疗,我会替你好好照顾她。那么……现在跟我回去好吗?”
 
 
“那我就放心了,”男孩竟然岔开了话题。
 
“Tony,你知道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里吗?
 
“因为就是在这里,我头一次真正的帮助到你——我,我真的难以用语言说清楚那时候我是多么、多么……
 
“那也是我觉得离你最近的一次,我发现,你也是需要我的。
 
“这句话我一直没有说,但是Tony——我想这样称呼并且告诉你。
 

  
“I love you.”
 

  
Tony几乎僵在原地。
 

他在那一双蜜糖湖泊里深陷,甜蜜与痛苦令他无法呼吸。
 
  
蜘蛛织成爱网捕住了故意撞上来的猎物。

然而他们却不能拥吻——因为接触只会带来永别。
 

那一句So do I就在唇边,他却不敢说。
 

或许深深伤了他的心?!那样他就能茕茕踽踽,孑立独行。

  
Tony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
 

  
“Please…别说拒绝的话Mr. Stark…”
 

  
一切都来不及。
一切都发生得太快。

  
一刹那,温暖的身体紧紧圈住自己,温热的鼻息就如此扑在面庞。
 

  
“No!”
 

  
Tony这时候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绝望后再给予幻灭。
 

他大声的喊着不,下意识的疯狂推开怀里的男孩。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在渴望中疯狂尖叫着做着不得不进行的拒绝。
 

然而怀里的男孩却笑了。
 

“Tony,give me a hug please…maybe,maybe it’s once-in-a-lifetime…”
 

  
Tony,来拥抱我吧……或许,或许是一生,一世,一次的。
 

  

  
—BE爱好者止步—
  

  

  

    
  
三、
 
谁都没料到怀里的男孩没有消失。
 

  
温暖的体温和真实的触感都实实在在从神经末梢传达到两个人的脑中。
 

朝阳缓升,仿佛挣脱所有阻碍和纱帐冲出地平线。
 
  
原来这是来自心灵宝石的考验。
 

  
只有最纯净与炽热的爱,才能化开一切隔膜,溶解两个世界的障壁。
 

Tony终于紧紧拥住怀里的男孩。
 

  
“I love you, Peter.
“I love you.”

  

—强行HE—

评论(7)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若至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