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若至玖

几句是非,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
微博:孟醒JET

【林秦】赫日当中(1)

实在是忍不住写一点儿林秦……于是决定再开一篇,由于我习惯把写过的东西都穿起来,所以和《星星》或多或少有点联系……不过看不看前文没有太大影响啦~作为文科僧写案子和专业知识实在苦手,所以有的地方不对或者一笔带过,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感谢这位小天使的梗 @断爱近涅磐
老规矩,笔者亲妈!
因为是序章所以很短小……主要是让大家试试这个调调怎么样~各位小天使能留言否?!😳😳😳笔芯~

胡运何须问,赫日自当中。

序章、风起

秦明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天还未亮,卵形床头灯暖橙色的光朦胧胧的,在一片黑暗里显得格外柔和。他使劲儿闭上眼,让自己从暖呼呼的瞌睡感中醒过来,又静了几秒准备如同往常一样地利落起身。
然而一动才发现腰上一臂横斜。微微转了转身,那人却搂得更紧。
背后的人传来充满疲倦的支吾声:“宝宝……咱们再躺会儿……”
秦明皱眉想了想,没说话,也没有再动,只伸出手去把两人的被子再拉上来一点儿,刚好遮住林涛露出来的肩膀。
林涛昨天刚刚结了一个案子——抓捕一名在逃多年的凶犯。他在犯罪嫌疑人家门口儿蹲到半夜,诸般必要程序走完……当秦明迷迷糊糊感觉到身边有人蹑手蹑脚钻进被窝里的时候,睁开眼,床头的钟显示已经是将近凌晨三点了。
那人小心翼翼,还带着热乎乎的水汽,混杂着同自己一样的沐浴露的味道。为了不打扰自己,还缩手缩脚地直往床的一边儿挤。
秦明躺在床上想,林涛其实是非常细致的人,想想整个龙番市公安系统应该是再没有一个半夜回了家后还会洗澡在上床睡觉的优秀同志了。
这样挺好,似乎每分每秒都在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平淡,规律,偶尔为了对方有一些必要的让步,就比如稍微赖一会儿床,就比如在深夜回家上床前洗一个澡。后头的大金毛正平稳安静的呼吸,秦明能感受到他的鲜活和温暖。
他忽然就想起来巴特尔的一句话:微笑是阳光,它给人温暖;友谊是春风,它伴着抚慰;爱情是火焰,它锻造永恒。
秦明关了床头灯。外头,天开始转亮,深色的窗帘开始渐渐透出淡淡的微光来。
他又想,活到现在,温暖,抚慰,永恒……
似乎大部分都来自于背后这个人。
想到这儿他绷了绷嘴,脑子里又浮现出一句在朋友圈里看到的一句话:爱情使人矫情。

“科学研究表明不正确的的补眠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加速衰老,”当床头钟显示已经七点五十分的时候,秦明拨开林涛的胳膊,翻身下床。“所以,起床。现在。”
“唔……才几点啊……”林涛像没骨头的大狗一样委屈地缩起来,发出不满地抗议:“今天我有假。”
“八点了。如果你不想早早躺在我的解剖台上的话,起来。白天再间隔开小段儿打盹儿往回补觉。”秦明说着,已经走进浴室去洗漱了。
又过了一会儿,林涛慢慢悠悠晃荡起来,挠挠四处乱翘的头发:“宝宝你今天不上班吗?”
“上午没有什么事做,我晚点去。”洗漱完毕秦明边说边拿起手机,告诉李大宝早上车有点堵,让她先去做事。
估计是睡眠太少导致脑子反应变慢,林涛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一脸呆的走进浴室。
秦明对着骷髅先生沉思了两秒钟,一脸嫌弃地从咖啡架的角落里拽出一杯奶茶来。

十二月,位于中纬度的龙番市已经完完全全泡在冬天里。干燥的西北季风带来的是晴朗明澈的天空和冷冽纯净的空气,树木疏朗,草木蒙霜,叫人心情也意外的透亮起来。
秦明开车到局里的时候,李大宝还没有回来,简单整理了一下材料,——最近几天真是格外太平,每天就是几个不大不小的伤情鉴定和回访,情况简单的都已经直接派给大宝去做。于是秦明便颇为悠闲地翻起桌子上的《重口味心理学》。

“老秦,有个事儿我觉得你得关注一下。”秦明正看得起劲,李大宝却风风火火冲进来,一脸严肃。
秦明挑起一边儿眉毛,示意她接着说。
“你看微信,我给你转过去。”李大宝低头捣鼓手机:“这事儿一定有问题,得趁早让咱们网络技术科的同事把这事儿给解决了。”
秦明拿出手机,点开微信便看见了李大宝发来的消息:
“震惊!龙番市刑警竟是同性恋,警察带头败坏社会风气!”
下头是模糊的照片,没有任何解说。
或许不熟悉的人一时半刻看不出来,但是秦明一眼便看出——那里头亲密地靠在一块儿的两个人,就是自己和林涛。

评论(5)
热度(83)
©沈若至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