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若至玖

几句是非,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
微博:孟醒JET

【林秦】星星涌入大海(7)(正文完)

七、凌晨,星入海

林涛心跳得厉害,那拳头大小的玩意儿此刻咣当咣当使劲蹦哒着,他几乎能听见自个儿胸腔里砰砰的声响,宛如擂鼓。
出院后这几天他一直在避开秦明。
不,这不是想要再次躲避,这一次,他想卯足了劲。让自己冷静下来,然后试一次。
因为他发现,他真的忍不住了。十几年来,兜兜转转,徘徊抉择,到这时候,真的忍不住了。
他在赌。
他在赌那个虽然面无表情,举手投足却处处透着温柔的面瘫也喜欢自己。
他甚至疯狂地想,不喜欢也没关系。只消一副手铐,把他锁死,他有的是“职务之便”,让他永远呆在自己身边。
爱到极致会怎么样,他想起来大宝曾经神情并茂的开玩笑,一起下地狱吧。

“大宝,帮哥们儿个忙呗。”
……
“……没问题,祝福。”

秦明其实没有醉。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如果几杯扎啤就能被撂倒,那还混什么混。
借酒浇愁不假,找个机会跟比较信任的小警犬说清楚心里会好受些——然而不仅如此,今天的李大宝很不对。依照这家伙的思维方式,应该不会找个路边摊扯着自己就为了把这些事儿说出来。他很清楚的,从李大宝平时的眼神就能看出来,她早就知道。
既然早就知道为什么在这种时间和地点把事情说明白呢?还有那种过分殷勤的添酒方式,不对,很不对。
秦明心里头隐隐有那么点意思。但是他不敢想,怕想法美好却只是镜水花月,雾里楼台。
于是他在五杯下腹之后堪堪止住,抱臂端坐,目光垂下,一言不发。
“秦明?”
“老秦?”
“吉祥物?”
完全没有反应,目光都是呆滞的。
李大宝心说老秦酒量也忒次了吧?还有,这喝都喝高了林涛这窝囊废死哪儿去了。
然后那窝囊废就急匆匆地走过来了。
扛走吧,哎,我说你这是要直接生米煮成熟饭啊。不怕第二天被解刨了啊。李大宝嘀咕着,我这怎么跟犯罪分子一样啊,就算他对你有意思吧……这也是迷叉么我的哥。
林涛扶起秦明,将对方的手臂环搭在自己脖子上,一手搂住他的腰,半抱着把人圈在怀里。秦明看起来乖极了,软塌塌地靠在林涛身上,头轻轻放在对方肩窝,额头抵着他的脖颈。
然后林涛背对着李大宝说,我的宝爷啊,我哪儿敢睡我们家老秦。
我就抱着他睡一晚上,明天早上说清楚了。抱一辈子。
我说涛涛,李大宝叫住林涛说,我一直想要问你,你为什么非要我先问清楚老秦到底是什么态度啊。大老爷们儿怎么这么怂。
林涛停了片刻,又调整了一下怀里秦明的姿势。
“我怕他不答应,我会承受不了伤到他。”

李大宝在这天晚上第二次红了眼眶。
真是……骗眼泪的狗男男。

“老秦,我知道你没喝醉。高三毕业那天把我拖回家可不就是你。”林涛把车停在秦明家门前,沉默许久还是开了口。
“咱们认识也有十五年了吧。我想过,没准我喜欢你,也有十五年了。”
秦明一直没说话,只是垂下的双眼睁开了,他回过头来盯着林涛。
林涛绷了绷嘴,抬头也盯住秦明。
“老秦,刚刚我跟大宝说的都是真的,我得先搞明白了,你要是不答应……好歹,给我点时间缓缓。我其实挺怕的,如果当场听见你拒绝,按照你的擒拿格斗,根本不是我的对手。”
“并且我肯定不会手下留情,因为我真的不想放你走。”
“也不会放你走。”
秦明呆愣了一会儿。
“为什么不早说。”
林涛咬了一下下唇,声音很低。
“因为我曾经想让你过正常人的生活。”

然后林涛听见秦明说林涛你过来。声音竟已不平静,微微带点颤抖,和着虚虚的气声。
而后秦明攥了攥拳头,骨节发白,他抿了抿嘴唇,一把拽住了林涛的领子。稍稍抬头,吻了上去。
那是非常生涩的碰触,牙关隔着嘴唇都被撞得发疼。林涛在一瞬间是懵的,当那带着啤酒味道的唇舌小心翼翼探头探脑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
他在吻我。
于是反客为主,于是连忙紧紧拥住那个人,于是呼吸和动作都散乱开了,一切都蒙上了水汽和喘息,一切都在寒冷的冬日里头明晰起来。
最后空气都稀薄到令人窒息,缓缓分开,两人都撇开目光,不去看对方的眼睛。
林涛默默地想着,果然是热热的,还跟和苹果一样。甜的。
“林涛,不管过什么生活……”秦明稳了稳呼吸,像是下了莫大决心似的,他说:“你在就行。”
林涛没多话,只发出一个“嗯”的喉音,复又牵住秦明的手,十指交错,牵得很紧。

“我得好好收拾这个李大宝,这么冷的天带你去撸串喝扎啤。”
林涛没话找话。
秦明鼻子里发出一声懒懒的气音,似乎是笑了又似乎没有:“谁叫你傻,不敢自己问,十几年就像我一样什么都不知道。”
林涛刚从这人竟然承认自己傻的这件可怕的事情里回过神来,就听见秦明说,看,又下雪了。他指指车窗,手收回来的时候碰到了汽车的音响按钮,不知名的曲子飘出来,不知道哪一国的童音。

“Die sterne INS Meer Fallen, das Die Welt so still……”
星星涌入大海,这世界如此沉寂。


评论(6)
热度(91)
©沈若至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