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若至玖

几句是非,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
微博:孟醒JET

【林秦】星星涌入大海(6)

六、三点,星临坠

秦明发现林涛开始用一种奇怪的方式躲着自己。
明明桌上每天都还有一个苹果,粉红色,像一颗心的样子,然而送苹果的人却可以错开时间,甚至拜托别人,就是不愿与自己打个照面;明明最近没什么需要刑警队出面的案子,却还是在约吃饭的时候支吾着说有事情走不开。
秦明面上不显,依旧是风轻云淡,一副山崩于前我自屹然不懂。然而心里头却紧成了一团,太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过滤自己是否做了什么太过明显事,捅破了这最后一层薄薄的窗户纸,越过了那最后一道危险的警戒线。
答案是莫须有。
也对,秦明在日记本上刷刷地写着:他总说“活的归他”。确实,在对于活人的理解上头,我是真的不如他的。毕竟我们都是活人。
所以我看不透你的所思所想,有时候,甚至看不透我自己想要的,究竟值不值得,要不要得。

冬日里的龙番市降温很快,一转眼就到了要下雪的时候。
林涛与秦明,也已经对面却不相见的持续了一周。
这天出门的时候,空气里头带了湿漉漉的味道,伴随着尖锐的冷钻进鼻子里。有点甜,可鼻子却冻得快要掉下来。
下班的时候天果然开始飘雪。一片两片的白色薄片,又轻又软,从灰蒙蒙的苍穹落下来,在地上化开——地温还没下零度,雪吻上去,便香消玉殒,只留下湿润的痕迹。
秦明无端地想起来《西风颂》:“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他想了想,远。着实很远,遥遥无期。
李大宝看着站在雪中的秦明,垂着头似乎是做了一个简单的思考。她走上去学着秦明挑起一边眉毛:“秦科长,我今儿请你吃饭吧。”
秦明回身看着这小姑娘。可以,不过我不吃麻辣小龙虾。他说。

李大宝确实没有带他去吃麻辣小龙虾。
李大宝带着秦科长去路边摊撸串儿了。
秦明心说果然如此,压制住满心嫌弃坐在了小塑料桌儿前被他擦了有十来遍的凳子上。
“老板,五串羊肉,五串鱿鱼,五串五花,五串豆角,再给我来两杯扎啤!”宝爷今天也是豪气万丈。
秦科长今天也是无言以对。
“我说老秦啊,哥们儿今天就要劝劝你了。”看到秦明瞧这桌上烟熏火燎的东西眉头皱得越来越紧,李大宝连忙用没碰过烤串的手拍他的肩,示意师傅徒儿这才要开始正题了。
秦明回过头来看她,露出一个肉堆到颊部的假笑。眼睛里里头写着,有话快说,说完了就我就走人。
“来来来,吃吃吃……”李大宝又招呼起来。
“你不用用这种烟熏火燎充满致病物质并且看起来明显不大新鲜的动物尸体来堵住我的嘴。”
然后两人个人沉默了一会儿。仿佛这一会儿他们只是拼桌的陌生人。
李大宝摇了摇头,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她吧唧吧唧两口解决了一串五花肉,猛得灌了一口扎啤,然后抬起头严肃地盯着秦明的眼睛说。
她说,老秦,你喜欢涛涛对不对。

秦明缓了一会儿才明白现在自己身陷何种境地。
他没说话。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

李大宝看着秦明端起桌子上的扎啤喝了一口,心里明白今天这是有戏。
喜欢就喜欢了呗。李大宝接着嚼吧羊肉串说,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没准他还喜欢你呢。
“不,你不明白。”秦明在第二杯扎啤见底的时候憋出这么一句,还是淡淡的语气,理智又稳重。
李大宝说这又不是什么旧社会,咱们这儿也不信教。
秦明看了她一眼,眼睛里头仿佛是痛苦和无奈的样子,然而又遮掩得只有一点儿痕迹。接着李大宝听见秦科长说了这样一席话,这段话她后来曾经说给林涛听,对方瞬间便红了眼眶。
他说,我没有家人,不代表他没有;我不在乎别人的目光,不代表他不在乎。我可以和他两个人走下去,不代表别人眼里我应该和他走下去。李大宝,无论从哪一个角度看,男人怀孕的可能性都是零。所以我必须守住这个界限。因为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还想看见他。
李大宝红了眼眶。
明明这么矫情的话,放到秦明这儿,却意外地扯人心肺。叫人跟着难过。

于是又沉默下来,秦明接着喝扎啤,李大宝直接叫老板上了个小桶。
然后她掏出手机给林涛发了个消息。
她说,哥们儿,事儿成了啊。回头饭钱记得报销。

评论(12)
热度(88)
©沈若至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