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若至玖

几句是非,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
微博:孟醒JET

【铁虫】In Water(在水中)[番外]

番外篇[2]:“我要抓紧他的手”

注意:泰坦尼克号篇HE后续,前世今生非MCU设定;可以作为单篇食用;至少三更的神转折

 玖玖的产出目录♥ 

你是我甜蜜的波涛。


  那天晚上Peter独自窝在沙发一角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尽量不让Michelle和Ned发现自己难以控制的心跳和已然紊乱的呼吸。

  三个多小时的电影,他浑身的血液就如同那起伏的大西洋般在血管里汹涌翻滚……电影里Rose和Jack的面庞清晰又模糊。

  这些故事是真的发生过。他心里的声音不断回荡——这是真的,但并不是其残骸正躺在波浪中的那种真实;而是这艘巨轮上的种种,他竟能生出一种奇异的熟悉感。

  Peter感到自己真的躺在那张长椅上数过星星;在粉红和暖橘色的晚霞当中拥抱低语;在演奏着同样欢腾雀跃充满凯尔特风情的下等舱酒吧里尽情舞蹈在与电影当中Rose的房间格局一样的卧室里交谈和……做一些羞于启齿的亲密事……

  他看着屏幕上的男女相爱,他们疯狂、甜蜜、自由;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内心却生出一种奇怪的感受来:

  我们的爱情却不是这样子。

  男孩苦苦思索着,脑子里不可抑制地冒出一段段晚上曾经做的梦,那些片段弥散着一层旖旎的雾气,蒙太奇般闪烁浮动。Peter屏住呼吸,眼前电影中的场景随着脑海里的画面开始出现短暂的重叠和变化。

  四月份开始后所有存留的碎片都找到了应有的位置……这简直就是真实的梦境——他在心里嘶吼着,想要拨开那层遮挡住人物面颊的薄纱。他分不清楚,他好像就在这部电影中,但这部电影却不该是这个样子——

  不——不,或许这部电影本来就是这个样子……

  但是他心中的泰坦尼克却不是这个样子。

  

  有谁在那艘船上,Peter心里突然生出这样一个声音:有谁在那艘船上,同我在那艘船上!

  而我心中的泰坦尼克号——我心中的梦之船,是以我们为主角的那一艘。

  

  我得去找他——男孩想着,他好像忽然抓住了什么东西,在1912那艘钢铁巨轮上存在一个有关自己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他好像热烈的恋慕着谁,又仿佛藏着数不尽的秘密。那夜里温柔的声音好像变得明晰,饮了酒一样的沙绵嗓子呼唤着他……他说,kid,我爱你,我在等你。
  

  “抓紧我的手。”

  这是爱意。

  Peter的泪水又不可控制地涌出,他居然在梦中寻找着这看起来如同“沉重的轻浮、严肃的狂妄、铅铸的羽毛、永远觉醒的睡眠”那样荒唐可笑的、否定的存在①。但他知道,他无比明确地知道,他们的爱恋难以置信地横亘百年。他也爱他,爱那个不知道是谁却使他魂牵梦吟的声音的主人。

  

  他想要抓紧他的手。

  

  疲惫海水一样涌上来,将他彻底淹没了。

  Ned碰了碰Michelle的肩膀,示意她看向紧紧攥着毯子的Peter。电影已经结束,屏幕上的Rose沉沉睡去,那些快活却没有Jack的日子像是缺了线的珍珠一样最终被那一个在大楼梯上的美妙梦境串联在一起。被生死隔开的恋人在意识海中幸福又甜蜜,周围所有人都献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Michelle眨了眨眼睛把角膜上那点刚刚成型的液体逼退,她顺着Ned的示意看向旁边。

  他们的好友正在沉睡,他看起来平静又满足,面颊上写满了安宁——只是密布双腮的泪痕和半肿着的眼皮让他们知道他结结实实哭了一场。

  他是太累了,或许还藏着什么不愿意让我们知道的事。Ned在手机上打了一串字给Michelle。

  女孩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低头打字道:我去联系一下店主,干脆包夜好了。这里好像提供隔音耳机。

  Ned比了个Ok的手势,低头给May发短信去了。

  Michelle轻手轻脚地站起来,带上门朝着柜台去。

  

  这时候已经将近十一点钟,店面里许多装饰灯已经关上。店主正在一盏日本灯笼下翻看一本厚书,Michelle扫了一眼,上面密密麻麻的汉字看起来简直就像是图画。中国女孩打着她的小团扇,半合着眼睛仿佛快要入睡似的。

  “结束了嘛?”她看到Michelle,翘着嘴角笑了笑。

  Michelle点了点头,掏出了钱包:“那个——可以续费吗,我们想要包夜。”

  “当然可以。”店主又掏出了那个竖线本子,她翻了翻,好像在上面打了个勾:“今天是个好日子,本店一折优惠,另外附赠三小时免费。”她说着,从抽屉里拿出两部耳机:“如果有朋友睡着了的话,还可以用这个。”

  “这些房间里是有监控的吗?”Michelle对于女孩的了如指掌猛地警觉起来。

  店主笑了笑:“不,当然没有。你可以用手机测试一下,如果有完全可以起诉我。”

  她歪着头思索了一会儿:“我们国家有一种说法是‘缘分’,或许我跟你们是有缘的,所以恰好猜到了吧。”

  Michelle半信半疑的付了便宜到难以置信的价钱,又钻回了放映室。

  

  Peter第二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的好友歪七扭八地在沙发和地毯上熟睡,屏幕里还放着《拯救大兵瑞恩》。

  昨天夜里他睡得出奇得好,虽然他确信自己一定又做了什么梦。但那个梦境好像格外甜蜜美好,他能听到他在耳边低声说着物理学和别的什么东西,满口的话语都是温柔。

    

  男孩看了一眼手机,已经是早上七点多钟。May发来了一条短信说不要在Ned家里呆太久,早上醒来给她打个电话——她正准备去采购明天Peter出发去英国要用的东西。
英国。

  Peter想着,揉了揉太阳穴。脑子里忽然又冒出些片段来:那好像是个阳光明媚的仲春,形成“蓝铃森林”的幼嫩野风信子才刚刚举起自己可爱的蓝白色小铃铛,四月末带着醉人花香的熏风就已经带上了夏日的芬芳②。

  他摸了摸自己的胸口。

  我得去找他。男孩低声喃喃着,没有忍心推醒地上的好友。他放轻动作为他们盖上薄毯子,背着包出了门。

  

  店主正靠在躺椅上做刺绣,她好像正在绣什么花,已经能看出两片碧绿的叶子和几瓣细长的花瓣。“怎么样,体验还好吗?”女孩站起来,朝他点了点头。

  “非常棒!您的这家店棒极了!”他回忆着房间里的团花织物床单和紫色天鹅绒毯,踌躇着问了个问题:“我想说——您对泰坦尼克号有很多了解吗?”

  女孩笑了笑,她的唇角好像填了很多东西。“不,”她说:“知道JET的另一个意思吗?”

  Peter愣了一下,摇了摇头。
      “是黑色的玉石,”店主低下头去,Peter终于看清楚,她在绣的是一朵白色的雏菊:“在我的国家,墨玉代表着跨越时代的爱恋,

       “也就是所谓的‘前世今生’。”

  

  “对了,昨天准备得怎么样?”Michelle在飞机上将口香糖分发给队友们:“不过今天我觉得你状态好多了。”

  “谢谢。”Peter接过口香糖丢进嘴里:“我确实好多了——电影之旅简直不能再美妙。”

  “你总是不愿意多说,”Ned晃了晃脑袋:“不过没关系,从高中到大学你一直是这个样子,但是也别太累——我们总不是超级英雄。”

  Peter笑着拍了拍好友的肩膀:“放心吧,我没有受虐症。”
他看向窗外,飞机正穿梭在云层里,下面是牛奶色的云层,看起来像是刚刚打发的淡奶油。

  

  “真漂亮——看起来还顶美味。”男孩低声自说自话。

  

  “但我觉得你更美味,kid。”
空气里突然透出一句男声,慵懒又柔和。

  

  Peter一瞬间呆住,但很快他便放松了身子躺在座位上,眼睛里盛着甜蜜的情绪悄悄红了面颊。

  

—TBC— 
①出自《罗密欧与朱丽叶》
② 来自《In Water》里伦敦南部的一段描写,“蓝铃森林”是非常美丽又典型的英伦敦郊外景观,这也是为什么Peter选择去英国而不是去大西洋上捞Tony~owo

感觉写得乱糟糟的——大家凑合着看吧QAQ这里真的好难处理……

并且开学之后打乱了我看书和更文的节奏,我会努力调整的!QWQ

看来这个玩意儿要至少五更了QAQ

这篇HE没有大纲,大家可以告诉我你们想要故事怎么发展,我可以试试看按照大家的意思来QWQ

最后爱你们呀OWO【露出想要心心手手评论论的声音】

评论(26)
热度(136)
©沈若至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