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若至玖

几句是非,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
微博:孟醒JET

【林秦】赫日当中(7)

三、狐走(接上)

林涛对赵文杰的同屋人进行了询问,得到的是跟红毛一样的说辞,酒吧里人多眼杂,他的不在场证据相当充分。
看了看表,十点多一点儿,还是明天再同志痕检科的同事们来进行取证吧。林涛琢磨着,去找秦明。
秦明正对着后门若有所思。
“问了一遭,基本上可以排除赵文杰同住人游岳的嫌疑了,他跟赵文杰上班时间是错开的——并且他也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
“你有没有问赵文杰回家是走后门还是前门。”秦明点头表示知道了,出声问。
“后门,”林涛略一思索,想起酒吧老板的话:“确实走的是后门。”
秦明皱着眉头,手指蜷在嘴唇边,他说,我们还得再找酒吧老板确认一下。

“呦,两位同志还有什么事儿啊。”红毛正在大厅里头热络地同来来往往的人插科打诨,又被林涛叫住,显然顶不乐意:“阿杰那小子,不管怎么地都跟我没半毛钱关系呦!”
“这里的后门是只有员工有钥匙吗?”秦明开门见山。
“没错啊。”红毛被这么忽然一问呛了一下,下意识回答说。
“也就是说晚上只有赵文杰从那里走。”
“嗯,对。”
“我们需要后门钥匙。”秦明绷了绷嘴。

“宝宝,”四下无人,林涛拿着钥匙同秦明向走廊走去:“你发现什么了?”
“在外边别用这个称呼。死者柜子里头有……情趣皮带,我初步观察很像是作案工具。”秦明伸手正了正领带,略略偏过头去,显得有点不自然:“我检查过,这套皮带是齐全的,从法医学角度也确实符合我们最初的模拟结果。用死者的物品杀死死者,既不容易引起怀疑又便于放取,而后巷几乎没有人经过,凌晨三点多,酒吧里面人声嘈杂,要是作案工具真是在一套皮带当中的话——”
“后巷就很有可能是第一案发现场了。”林涛悄悄看着秦明不自然的神色,脑子虽然还能机械性做出判断,但心里头却溜出一丝丝甜来,烫呼呼的。
我家的宝宝总是细致又聪明的。他如是想。
“嗯。”秦明接过钥匙:“酒吧后面没有监控器吧。”
林涛点点头:“没有,老板说这里人不多所以没有装。”

天已经黑透,秦明拿起手机打开了手电筒,仔细观察着这条窄且幽深的小巷。
乍一看这条巷子似乎是条死胡同,巷子底儿摆着几个垃圾桶,像极了垃圾堆放处。两个人粗略地走了一圈才发现沿着巷子走上几十米到底就是个拐角,从拐角出去是一片老居民区。算起来不过几分钟的路程。
“这不就是搞事情嘛!”林涛捏了捏鼻梁:“这片旧居民区好像这个月才开始摄像头安装工程,我先给小黑打个电话,让他就近调去监控。”
林涛跟小黑说着下午的发现,顺溜地安排接下来的侦查工作。秦明微微闭了闭眼。
凡走过,必定留下痕迹。他想着,举着手机顺着墙一点一点儿往里摸索,试图从灰黑色的水泥地与墙皮上发现点什么。
挪到垃圾桶旁边儿的时候,他仔仔细细看了一遍那灰绿色的,脏兮兮的方形塑料大桶,停住了。
安排完回来工作的林涛就看见秦明慢慢蹲下来。
然后那人用一种略带如释重负感的语气说:“林涛,没有意外的话,第一案发现场要确定了。”


(辣个),由于是高三狗的原因……更新可能很短小,大家是愿意我以现在的速度每次就是一点点呢,还是慢一点一章一章的更呢~留个言呗小天使们~😘

评论(7)
热度(45)
©沈若至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