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若至玖

几句是非,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
微博:孟醒JET

【林秦/知乎体】【百粉点梗】

此篇算作《星星涌入大海》的番外
因为不太懂百粉要点梗……结果之前就发了个点梗贴(撸腐上是不是不叫贴……我姑且就称他是贴叭)。于是,在这篇文里点梗的我会开新坑,在上一个点梗贴里点的梗就会算作《星星》番外,内容也会跟正文相关!
喜欢各位小天使多多点梗!笔芯~

谢谢这位童鞋的梗~ @老鬼的白日梦 

知乎体:跟伴侣一起挑选家具的时候起了争执该怎么办?

匿名答主

我认为这个问题我还是可以稍微答一下的嘛。毕竟这方面算是很有经验的,家里的宝宝口味较挑格调较高,所以一周前我俩在一起准备同居的时候改造房子着实花了不少力气……
咳咳,跑题了哈。言归正传啊,是这样的,我家宝宝可以说是深得中西方文人绅士的真传,虽然干的是天天跟血啊肉啊死人啊打交道的事儿,但是那逼格简直高得没法说:听音乐要施特劳斯的,西装要自己手制的,头发要梳得一丝不苟的,喝咖啡还要猫屎的。
而我呢,同样是跟血啊肉啊死人啊打交道,我听音乐百无禁忌古今合璧,衣服清一色儿运动型休闲款,头发朝天留小胡子,最喜欢你手心里的致爱——奶茶我就爱优乐美。
确实太大不同,太多分歧。
然而只要真的心里头有彼此,没什么事儿是解决不了的。比如说吧,上周我搬进去的时候他的床头灯坏了,于是便趁着假期一起去了一趟灯具市场。
他还是看中咯跟原来的那一盏非常相似的一款,铁灰色金属外壳,喇叭状灯罩,扭开按钮是白里偏蓝的冷光,又干净又利落。
其实吧,对于捧在心尖儿上的人来说不就一盏灯呗,没什么大不了的,随他去吧——我相信题主也是这样想的——然而那颜色实在是太清冷,我想给他多点烟火气儿,不管是从哪一个细节也好,让他带上点自己的标签。
于是我跟他说,我喜欢这一款。
那是个挺简洁的球型触摸灯,壳子是淡淡的浅橘色,放在白色的艺术鸟窝里,一碰会发散出暖呼呼的橙色亮光。其实倒是谈不上有多喜欢,就是觉得这么软和的光线,就应该照在对方的面颊上,让那冷而静的表情蒙上一层柔柔的光。
就像他内里一样,软乎乎的。
他当时没说什么,只是扭过头来看我,小眼神儿里头写着:我不想要这个!
我当时可劲儿憋住冲上去吻他的冲动说,咱们的屋儿不能太冷清是不?
他似乎低头思考了一会儿,没说话,还是不满意的样子。
导购小姐是个聪明的,她眼睛里头冒着大宝说“wonderful”时候的光,滔滔不绝地开始介绍这盏灯多么多么温馨云云。
然而这对我家宝宝是不顶用的。
他双手习惯性叉腰——那是多年工作习惯,是为了不把脏东西抹在衣服上,却意外地诱人……咳,然后他盯着那两盏灯撇着嘴不说话。
我稍微低下头跟他咬耳朵。
我就说,宝宝,咱们那样儿的时候还是颜色暖一点儿的好对不对?你估计更有感觉……
他愣了几秒钟,嘴瘪出一个顶可爱的弧度,接着我就感觉那双骨节分明的手钻到我的衣摆下头,冲着腰狠狠拧了一把。
接着他红了耳朵,转身走向导购小姐。我听见他指指我,声音很低对人小姑娘说,要他说的那一盏。

说了这么多,可能有点答非所问。
总结一下吧——大概很多时候的争执都是因为喜欢和习惯,如果无关紧要,纵容也没什么不好;如果非要化解,那可不能针锋相对,感情毕竟是要磨合的,用一点儿小小的、戳心窝子的法子,表现出你对他的喜欢就好。
当然,偶尔也要付出一点儿小代价。

我的腰现在还紫着一片。
不过没关系,他的腰三天没能直起来。

评论(11)
热度(2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若至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