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若至玖

几句是非,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
微博:孟醒JET

【铁虫】In Water(在水中)[番外]

番外篇[4]:“我所爱”(HE)

注意:泰坦尼克号篇HE后续,前世今生非MCU设定;可以作为单篇食用;至少四更的神转折

 玖玖的产出目录♥ 

你是我甜蜜的波涛。

  巴士到达Stark庄园的时候已经将近晚上十点钟,时差和路途奔波让一群平日里最喜欢与夜共舞的年轻人个个昏昏欲睡。Michelle在半眯着眼睛听音乐,头一点一点地像只鹌鹑;而Ned已经倒在靠背上微张着嘴睡着了,那顶黑色的鸭舌帽滑下来遮住了大半张脸。

  但这时候Peter却心跳得厉害。  

  宽敞的车道四周栽满了七叶树,在这春气味还不大浓烈的四月冷雨中,她们却已早早摇摆起了绿得发黑的葳蕤枝丫。
  
  巴士停在了一处宽敞的露天停车场。
  
  年轻人们从车子上陆续钻出来,雨还在下,但已经细弱到让人说不出这究竟是雨还是稠密的雾。冷凉的空气冰丝带一样抚在每个人身上,带着树木花草甜腻的吐息兜头兜脸。

  Peter搓着衣角,心咚咚跳着快要飞出来。成片的白蔷薇树篱葱茏蓬郁得像是小个的高乔木,那些雪白的花在雨雾和花园射灯中微笑,大把的花瓣羽毛似的睡在碧绿的草坪上——他的目光穿过他们,看到了后面和精致华美的巴洛克式铁质大门与古老美丽的庄园一角。
  
  近了——男孩难以自已地大口喘着气,他甚至觉得自己近乎晕厥双膝发软……
 
  “兄弟!你怎么了?”Ned拍了拍Peter的脊背,就在所有人都在为巨大的Stark庄园而感叹的时候,他发觉身边的好友却像是得了呼吸性碱中毒①。
  
  “我——”Peter想要说自己没关系,但是所有的话都堵在喉咙口,他吐不出一个字,面颊红涨得像个番茄。

  “老师!Peter他好像是过敏了!”Michelle举起手,大声朝着前面正在同Pepper交谈的带队老师求助。

  Peter看起来实在非常不好,她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的他。

  

  
  仿佛有人将这个天使的翅膀折断又丢在了人间。

  

  女孩咬着下唇,在一瞬间想到这样一句古怪矫情的话又很快将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丢在了脑后。
  
  Pepper闻声迅速走了过来,她的步伐甚至有点踉跄。金发女士用自己都未发觉的不容他人插手的保护姿态搂住了男孩的肩膀:“Peter,Peter——你还好吗,男孩。”

  “Lady Pepper……”Peter努力平稳着自己的呼吸,他的咽门陡然开合,添了砂糖的牛奶嗓子低低吐出了这样的称呼。

  Stark财团一向精明强干的女CEO在那一瞬间眼皮酸涩,许多奇妙的幻觉,或许可以说是发生在百年前的真实存在走马灯般在脑海中簌簌而过。她忍了又忍才勉强用带着颤抖的嗓音安抚道:“别怕——”

  “可能是太过疲劳和不适应,我会帮他安排好房间;我们的私人医生一直都驻守在庄园里——那么,小姑娘小伙子们,他的行李可以先拜托给你们吗” Pepper尽量让自己显得更镇定一些,她一边单手掏出手机点了几下一边转过头对一头雾水却不敢上前询问的带队老师和明显表现出审视目光的年轻人们说:“这边不用担心,我的私人助理Happy和Friday马上就到,接待的事情完全可以由Friday着手操办。”

  长期在商场上推杯换盏笑脸逢人的Pepper Stark好像根本没有失态过一般,并且从Ned和Michelle的角度来看,Peter面色通红。男孩紧紧闭着眼睛,仿佛承受了巨大的哀伤那样嘴唇苍白颤抖不止;他们没工夫去计较,他们的朋友需要在最快时间内接受照顾和治疗。

  没有多长时间——或许是几分钟,甚至可能只有几十秒钟,一位身形略微发胖的男人和另一名有着漂亮红发的女士便挤开了人群。胖男人低声叨咕着:“Boss快要发疯了……”

  Pepper用带着警告性质的目光看了男人一眼,Happy很快明白过来闭上了嘴并朝着Friday使了个眼色。

  “……请往这边走,”Friday声音又沉稳又响亮,她摆出相当公式化又不容拒绝的姿态:“Peter的事情请放心地交给他们,这个时间大家都需要休息……”

  Ned被一群人推搡着往前走,他拿紧了男孩的背包低声对Michelle耳语:“我怎么觉得我们像是要把Pete丢了似的——还有,为什么这个大企业的人会个个都像是跟他很熟似的?”

  Michelle没说话,却突兀地回想起在前天早上醒过来,发现Peter已经离开。他们揉着熬红的眼睛到柜台去退房,那个古怪的中国店主不疾不徐地办理了手续,在临走之前对她说了几句话。

  “你是个聪明的女孩,所以有些东西别阻拦也别多想。”那时候那个看起来比自己还要小几岁的东方少女用带着浓浓中国口音的话语念咒一样说着:

  “水会带来过去。”

  “Pepper Stark会照顾好他的,”Michelle不知道为什么便说出这样的话来:“我们在那里也帮不上什么忙;还不如给小可怜虫安置行李。”

  卷发女孩回头看了一眼。Peter被一位等在一边穿着白大褂的女医生扶着上了一辆黑色的轿车,那个叫Happy的助理很快上了驾驶位。车子在朦胧的雨幕中朝着庄园的后面飞快行驶,一转眼便不见了。

  她抬头看了看,伦敦的夜间的天空铺着绵密的云层,温柔的、水雾样的雨就这样充斥在布散着春日气息的空气中。

  “水会带来过去。”她无意识地说了一句。

  Ned没听清,胖小子嘀咕着对于男孩的担心:“虽然我还是有点放心不下——但是今天我总觉得很奇怪,我是说,我对那个陌生女人总觉得很放心似的。”
 

  

  Tony已经快要发疯了。

  随着男孩同自己的距离越来越近,他甚至都能听到他那带着奶味儿的呢喃。

  男人将自己放养于古老的庄园里,在有着几面巨大书橱的古老书房里半梦半醒。

  四月中旬已经拉开帷幕,明天就是十四日。Tony躺在Stark庄园后繁茂的小树林里,这时候,野风信子已经举着可爱的蓝色小铃铛开得漫山遍野,阳光透过树叶留下片片圆的光斑——那是太阳的影。他的手里是一叠叠的照片,虽然电子时代已经来临如此之久,但这一次他却不知道为什么那么想拥有一张关于男孩的照片②。

  相纸上的男孩有的笑容明媚;有的却因为什么事情表情显得有点呆……

  这些纸片贯穿了Peter Parker成长的全过程,阳光碎金一样散着,蓝铃花未开的花瓣抚摸着男孩的面颊——他就在那薄薄的影像中一点点鲜活起来。Tony偶尔会突然低笑,有时又忘情地低头去亲吻相片上的小爱人。

  他是那样确信,他是那样确信他爱他。

  心脏和大脑诉说着1912年旖旎的爱恋与恸切的离别,血液与神经元都在呢喃着无法言说的念慕。百多年前短短的三天,情之炬火已经燃尽了他的魂灵只剩下永久的遗憾,但好在也用灼烫的温度将那个名字已经刻进他的髓海③。

  Peter Parker。
 

  四月十四日,所有的记忆都回笼。

  Tony知道,西风就要吹来他的精灵。
 

  

  Peter的意识其实清醒得可怕,他只是控制不住那即将冲出胸腔的心脏。庞大的记忆在瞬间海潮一样淹没了一切。打着旋儿的凯尔特音乐在月夜中的甲板上流淌;大片的野风信子摇晃着脑袋落在装订好的物理学论文集上;崭新的瓷器和柔软的新床单在沾满星光的海水中飘荡——阳光从纱帐缝中透出来,他们在甜蜜却冰冷的波涛上浮浮沉沉相拥而眠。

  他所爱,他所爱于水中。

  他所爱,他所爱在呼唤。

  当车子停下的那一刻,男孩跌跌撞撞地拉开车门,他的泪腺就像是崩塌一样控制不住,所有当年未能说出口或者未能再说一次说出口的爱意都随着滚烫的泪水淌了满脸。他的双足就像是早就已经计划了上万次,他的声带在这一刻只为了这个名字而生——

  上帝发出低沉的叹息,天使也落泪。亚当拥抱自己的肋骨,雅各执起了拉结的双手④。

  

  
  “Tony……”
 
  

  Peter看到了Tony。

  男人只穿着简单的黑色衬衣和西裤,他赤着脚,就站在那里。
 

  雨依然在下,水雾的模样,薄纱似的冷凉又模糊。大片的野风信子铺陈在林间的茵茵草坪,雪白的蔷薇落下一瓣。

  只是一瓣。

  她缓缓飘落在地面,雪白的。静默无声地睡在了男人的脚面。
 

  

  “Kid,真抱歉。”Tony笑了,在庄园庭院灯淡黄的光晕里,男人的眼睛仿佛盛着漾波的焦糖大海:“我现在来付你的学费还来得及吗?”

    
 
—TBC OR END—

  

  ①因为情绪激动而呼吸过度产生的症状。

  ②这个梗因为电影里rose说,我甚至连一张他的照片也没有。还有后面的付学费是因为当年在船上Tony就是这样允诺Peter的~

  ③中医学里说:“脑为髓海”。

  ④均来自《圣经》

如果想要追求一种偏艺术审美的HE,那么就停在这里叭

如果不的话,请在评论里回复我——我会把一些没有展现出来的细节和他们的温馨日常写一写作为最后一篇番外凑足五更🙈

爱你们呀!跪求心心手手评论论——

如果大家愿意结束在这里In Water就彻底结束啦,谢谢你们的陪伴,真的超级爱你们呀💓
 

评论(41)
热度(23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若至玖 | Powered by LOFTER